太忙了😭)别!放!鸽!子!屁!股!

【all郊】小玄鸟的人类观察日记(上)

小玄鸟的人类观察日记姬发篇

XX年1月X日

今天我被父亲赶出来了。父亲很生气不肯听我解释,旁边还有那个狐妖煽风点火,当真可气!

不过没关系,我一个人也可以。

 XX年2月X日

今天找到了住的地方,在红红的屋檐下,那里有个空燕子窝。

什么都挺好的,就是有点冷。好吧,是很冷。

如果妈妈在她一定会伤心,还好她不在。

希望天气快点暖和起来。

 XX年2月X日

春天什么时候到啊。

好冷。

还遇到了奇怪的人类。

 XX年3月X日

奇怪的人类骂我笨!

说我居然忘了迁徙!他才笨呢,我才不是燕子!他认错啦!

屋里好暖和,还有绒绒的小毯子。

不过这个绒没有我的羽毛漂亮。

 XX年3月X日

奇怪的人类叫姬发。他很笨,总是记不住自己的名字,要一遍一遍的拜托我帮他记。作为厉害玄鸟大人我可是第一遍就记住了!

笨笨的姬发,聪明的玄鸟。

 XX年5月X日

姬发不让我吃糖!说什么这周已经吃的够多了!

才没有才没有才没有!他是坏人类!

不喜欢他了!之前也没有喜欢!

 XX年6月X日

姬发总说他是什么研究员,拿着奇怪的仪器在我身上比比划划。

不喜欢,不配合。

有好吃的……他太笨了,还是配合配合他吧。

 XX年7月X日

姬发身上有其他鸟的羽毛!

好丑!

不理他了!不要理他了!不吃了!才不吃他给的东西!

 XX年7月X日

他向我道歉,而且看起来很伤心……

他只是个有点笨的人类……

好吧我原谅他了,送给他一根我的羽毛。世界上最漂亮的羽毛。

但是他的表情有点奇怪?

 XX年8月X日

姬发太笨了!

他不知道从哪里拿的鸟蛋,说那个蛋是他给我生的!

这种把戏也就骗骗小鸟,可骗不了我。

鸟蛋应该是我生才对。

 XX年9月X日

姬发很过分!他骗我那是好喝的。

可是喝完后,变,变成光溜溜的人类了!

好丑,没有漂亮的羽毛,好丑。

他都被我丑呆住了……

还骗我说什么我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不对,是鸟了。

都怪他!我要变回去!

 XX年10月X日

冰激凌这东西是谁发明啊,真好吃。

当人类也还不错,有好多好吃的。

姬发最近又变奇怪了,天天盯着我看,时不时笑两下。

好可怕。

听妈妈说坏人吃掉小鸟之前就会发出诡异的笑。

他一定是想吃掉我!我要消灭他这种坏想法!

 XX年11月X日

姬发说我反应慢。他在撒谎,我才不信!

他的研究院搬远了,上下班不方便,说要带我搬家。

搬家咯!

我要把新家装满糖果和冰激凌!

姬发说不行,不听他的。

 XX年11月X日

姬发之前给我喝的东西好像有副作用,最近肚子好疼。

他好害怕,抱着我一直说对不起。

其实也没有那么疼,我摸摸他湿漉漉的脸。

别哭了,没有那么疼。

吃个冰激凌就不疼了。

 XX年12月X日

他又带了奇怪的药水,喝完后好多了。

我已经不疼了,他还是不高兴,还很伤心。

他好笨,好笨好笨。

笨到我也闷闷的,吃很多很多冰激凌也好不了。

 XX年12月X日

姬发辞职了。

说要带我离开。

同行的还有一个奇怪的道士。

姬发一直很难过,我用脑袋蹭了蹭他,说不要伤心了,我偷偷带了糖都送给你。

他很诧异,又骗我说他不伤心。

他可真是个骗子,那可是我用心看出来的。

心才不会撒谎。

 X7年1月X日

有人追上来了,他们穿着姬发之前穿过的白衣服。

看起来很讨厌,因为他们姬发更伤心了。

那个讨厌的道士还在催姬发,让他快点决定。

决定什么?我当然要和姬发一起走。

 X7年1月X日

夜里,姬发突然把我叫起来。

递给我一堆糖和钱。然后拿出了之前送给他的羽毛,我不理解他要做什么,突然好慌。拉住他的手说,这些我都不要了,我们赶快走吧。

可他拽住了我,说他收到我的羽毛很开心,从没有那么开心过。

说我要是一直都是小鸟就好了,说都怪他是他错了,说他喜欢我,说他愿意接受这一切。

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可我能感受到他好难过,好难过好难过,难过到我也要死掉了。

我紧紧拽住他,好像一松手这个人就会消失一样。

姬发也握住我的手,轻轻在我嘴上啄了一下,就像我还是小鸟经常对他做的那样。

“郊郊,我喜欢你。”

我不明白。

我的反应很慢,但姬发笑了笑摸摸我的头说没关系。

我看着他的样子好难过,难过得快要死掉了。

可我还是不明白。

 XX年2月X日

姬发走了。

只剩下我和那个道士。

人类好讨厌,我不想变成人了。

 

————————————————————

  

小玄鸟的人类观察日记(杨戬篇)


XX年2月X日


姬发走了后,那个道士就一直跟在我身边。


每天一睁眼不是叫我赶路就是修炼。


还说什么不修炼肚子会疼,好烦。


XX年3月X日


果然是个骗子!修炼了肚子也会疼。


好疼。


我想吃糖,想吃冰激凌,想吃……


我想姬发了。


姬发在这个时候着急的抱住我,给我喝苦苦的药水,喝完就好了。可这个道士面无表情,还继续叫我起来修炼。讨厌他。


XX年3月X日


好像没有那么疼了。


那个道士说我会疼是因为姬发之前给我喝的化形药,平白多了几十年功力身体跟不上自然会疼。


他看起来很不高兴,我也不高兴。我反驳他,说后面喝了新药水就不疼了。


他说,那个药是他给的。


……讨厌他。


XX年4月X日


讨厌的道士叫杨戬,这几天在教我怎么化原形。


他为什么懂这么多?难道他也是妖?


妖怪为什么会变成道士,他的原形又是什么?


不是我最讨厌的狐狸就行。


XX年4月X日


他好穷。


姬发给的钱花完了,住不了房子也买不了好吃的了。


其实我可以变回去睡到树上,这样就能省下钱买糖了。


但杨戬居然不认同我这个绝妙的主意。


他也可以变回去啊!我把我的窝分他一半。


他该真不会是狐妖吧。


讨厌他。


XX年5月X日


他给了我件他的衣服,说让我见到外人就叫他师兄。


然后我们去了别人的房子里捉鬼……


那个房子阴森森的好可怕,我有点害怕,就问他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吗?


结果,他说:“这个世界上有妖,为何不能有鬼。”


他一定是狐妖!讨厌的狐妖!


XX年6月X日


我们有钱了。


靠杨戬捉鬼挣的钱。


虽然我觉得他是个假道士,捉了这么久我还没见过鬼呢。


他问我我很想见鬼吗?我想了想觉得这个世界上肯定没有鬼,那都是他之前吓我的。我就说,当然!见到鬼我要一拳把它打散!


真是厉害的玄鸟大人!


可他点什么头啊,还说师弟真厉害,像哄未成年的小鸟……


XX年6月X日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


杨戬他,他故意的!说什么我想看!


我本来是可以看不见鬼的……


可恶的狐妖,故意让我看见鬼又捂住我眼睛说别怕。


狐妖的惯用手段,之前的那个狐妖就爱这么耍我!


还让父亲讨厌我……


讨厌狐妖。


XX年7月X日


他好像不是故意的,又好像是故意的。


好生奇怪。


不管啦!反正最近肚子也不疼了,修炼大有长进!


就是他最近好喜欢让我变成原形,塞进怀里。


我问他,他就说会有坏人追过来。


他不会以为我会相信他吧。


不过,不用自己飞也挺好。


XX年8月X日


天变热了,好热,想吃冰激凌。


钱都被杨戬管着,我说我要吃冰激凌,他非要我叫他师兄。


不吃了!


他为什么不热?


狐妖这个时候会掉毛吧,他为什么不掉。


我问他,他居然还敲我头!说他才不是狐妖!


讨厌的人类。


但是,伟大的玄鸟大人还是吃到了冰激凌。


XX年9月X日


我们到了杨戬师父的住处。


这下好了,师兄真变成师兄了。


师父问他,事情都和我说了吗?


什么事情?说什么?


是姬发的事情吗?


姬发是个好奇怪的人类,每次想起他都会闷闷的。


可想起杨戬就没有这种感觉,他们明明都是人类。


XX年10月X日


杨戬说,我是玄鸟。


这不是废话嘛,我当然知道我是玄鸟。


他又说,我是世界上唯一一只玄鸟。


这是当然,我身上流着最尊贵的血。从我祖宗,爷爷,父亲开始就流着最尊贵的血,再加上我最最厉害的妈妈。我当然是独一无二的。


他叹了口气后,说我的血肉有起死回生之效,心脏食之可长生不死。


说,姬发一开始就知道我是玄鸟。


XX年10月X日


我不想修炼了,也不想见杨戬。


师父说,有个坏人想用我的心入药。起效条件是将心溺在情天孽海当中。说我现在这样傻乎乎的什么都不懂也挺好。


我低头下意识摸了下胸口,里面的某处有一小块抽动一下。


我想不明白。


师父又递给我一个小小的假狐狸尾巴。


一看就是假的,毛丑丑的,颜色染得也丑丑的,也就手感像回事。


猜都猜到是谁做的了。


XX年11月X日


杨戬来找我了,又送我一根假狐狸尾巴。


上次的那根已经被揉捏得不成样了。


我想收掉就走,可他把我拦住。我变成鸟飞到树上,他也跟了上去。


最后我们坐在了月亮下。


他说,姬发早就知道我是什么了,是他们研究院的院长派他出来的,他其实没我想的那么好。他们都别有用心,所有人都别有用心。


我听着耳边低沉的嗓音,扭头,直直看着他。


“你呢,你也别有用心吗?”


他捏了捏我手里的狐狸尾巴,然后抬头笑着说:“是的,我也别有用心。不要相信任何人。”


讨厌的人类。


XX年11月X日


外面好像发生大事,师父和杨戬他们总是心事重重。


后来师父离开了这里,又只剩下我和杨戬了。


他,最近好像很辛苦。


听说人只要吃点东西就会好,我偷偷下山买了点好吃的。


可刚买回来,他就怒气冲冲地捉住我。发了好大一通火,真讨厌。


但那个时候他看起来真的很害怕。


我想了想还是抱住他,“我相信你师兄。”


XX年12月X日


杨戬开始躲我了。


人类真奇怪。


姬发奇怪,杨戬也奇怪。


XX年1月X日


我被赶出来了。


师兄带了一大包东西,絮絮叨叨和我讲着路线,这里装着衣服这里装着吃的,这里还有一些护身符。


他可真唠叨。


我伴着山下吵闹的人声飞向师兄给我指的路线。


“阿郊,不要相信任何人。”


人类真的好讨厌,他们是自以为是的笨蛋。


 


 


 

评论 ( 12 )
热度 ( 16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圈常驻人员 | Powered by LOFTER